2018-10-30GeneDock

GeneDock生物信息云计算的实践@GCTA

2018年10月26日,第三届基因组云计算技术开发者大会(GCTA 2018)在深圳国家基因库召开。

随着第三届GCTA大会的成功召开,GCTA已成为业界的标志性大会,参会者共同解密生命科学大数据及转化应用的新进展,分享前沿生命科学研究成果及产业趋势,共同推进基因产业的健康发展。

GeneDock高级基因数据工程师李明在会上分享了GeneDock在生物云计算方面的实践。

随着测序技术的快速发展,产生了海量的基因数据,基因数据存储、分析、解读的需求激增。GeneDock SeqFlow(组学数据生产线)提供稳定、可靠、高效的基因数据管理与计算能力,满足批量化、标准化生物信息分析需求。

组学数据生产及交付场景

不同地域的测序实验室直接通过GeneDock将数据上传到GeneDock的云端存储。随后在云上进行下机数据质量控制、批量生物信息分析。分析结果出来后,通过GeneDock的数据管理进行云上交付并同时使用专线进行本地备份。


测序厂商、第三方临检和医院通过SeqFlow进行患者的数据交付。

SeqFlow产品优势
作为国内最早的基因数据云计算服务,SeqFlow经过四年的技术研发和产品打磨,系统稳定性大于99.9%,其稳定、高效、安全的基因数据处理能力正服务于诸多顶尖机构和企业包括华大基因、WeGene、艾吉泰康、泛生子、信诺佰世、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等。SeqFlow具有如下优点:
高通量
•高效利用云端及本地硬件资源进行批量任务投放
•提供稳定的计算和数据架构,减轻运维压力
高效率
•自主开发的分布式调度引擎,提高计算速度
•算法级优化的标准分析服务,大幅提高人全基因组分析速度
高可靠性
•权限体系支持对数据权限进行管理和隔离
•支持金融级别加密和多重备份
高性价比
•提供按量计费模块,成本支出一目了然
•提供云端低成本计算存储资源,支持冷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