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GeneDock

GeneDock SeqFlow:专业可靠的数据管理系统和稳定高效的生信计算平台

“2018 GATK中国社区活动周”暨“GATK4中国培训会”会上,GeneDock SeqFlow(组学数据生产线)产品负责人孙兴强分享相关产品。

2018年4月2日—4月10日,“2018 GATK中国社区活动周”暨“GATK4中国培训会”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Broad研究所数据科学平台主办,在英特尔、阿里云、聚道科技、浪潮集团、腾讯云等众多合作伙伴共同组织支持下举行。

GeneDock SeqFlow(组学数据生产线)产品负责人孙兴强在会上分享了SeqFlow产品,包括应用场景和即将推出的新功能。

随着测序技术的发展,测序成本急速下降,由此产生的数据量呈现爆炸式增长,这对数据的传输、生物信息分析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GeneDock构建了整套全基因组的标准化生信生产服务。2017年我们推出了HG Germline,首款全基因组标准化分析服务,仅需99元就可实现5小时并行100个全基因组的分析。

针对肿瘤场景,我们推出了体细胞突变标准化数据分析,即HG Somatic,只要299元就可在9小时内完成肿瘤全基因组标准分析。

产品服务

数据传输

GeneDock SeqFlow提供了图形化和命令行组学数据客户端,实现组学数据的上传、下载及其他操作。命令行客户端可批量传输、操作数据。

数据分析

运行分析流程过程中,用户可在线通过图形化方式创建和调试自己的工具和流程,也可直接使用我们提供的200多种标准分析工具和数十种标准分析流程。

数据安全

组学数据实际应用中,用户需要通过部门间或团队间合作来完成数据的分析计算。GeneDock SeqFlow提供的权限管理服务,管理员帐号可以对单个用户或用户组内部授予不同的数据和工作流的权限,也可以将数据和工作流授权给平台上的其他账户。通过控制不同角色的数据权限,清晰的组织内责任划分,保证了数据的安全和共享。

应用场景

为了实现跨地域、大规模组学数据交付及生信生产自动化,去年GeneDock与华大签署了智能化云端数据生产线合作协议,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的高效基因数据生产。

不同地域的测序实验室直接通过 GeneDock 数据客户端将数据上传到GeneDock的云端存储。随后进行自动云上下机数据质量控制、批量生物信息分析。分析结果出来后,通过 GeneDock 的数据管理进行云上交付并同时使用专线进行本地备份。

新功能介绍

除了以上介绍的GeneDock SeqFlow产品内容,今年GeneDock SeqFlow将推出两个新的功能,其中一个是资源隔离,目前GeneDock SeqFlow采用的是基于账户间的资源隔离,账户间可相互授权,保障了数据的安全。未来在一个账户内,权限、用户和资源会进行细化和抽象。实现项目间资源隔离,项目内资源共享。

另一个功能是挂载用户的云存储。过去用户云存储普及率不高,主要是上传本地数据到用户在GeneDock SeqFlow的云存储,计算完成的结果也存在相同地方。未来,用户可以直接挂载自己的云存储到GeneDock SeqFlow,实现组学数据计算分析。


GeneDock是您可靠的精准医疗数据技术专家,致力于解决精准医学面临问题,为您提供领先的数据技术和全方面数据平台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