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GeneDock

GeneDock数据传输模块迎来重要升级




快捷稳定的数据传输是海量基因数据云端分析的基础,也一直是GeneDock研发的重点方向。过去,针对生命科学领域的实际需求和生信分析人员的使用习惯,GeneDock开发了命令行模式的客户端,方便生信人员尽快地掌握GeneDock平台的使用方法。如今,随着用户数的增长和分析数据量的上升,GeneDock对原有的数据传输方式和命令行客户端功能进行了重要的升级,希望能够为所有用户带来更出色的使用体验。



我们重点改进了数据传输服务的效率和稳定性,确保用户的重要数据在传输过程中不受限制。主要改进内容包括:

  • 优化多线程并行机制,方便用户快速传输批量数据;
  • 增加接口失败重试,免除人工监控的工作,提高传输流程的自动化程度和容错率;
  • 细化各种传输场景的对应策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例如:若用户端已存在MD5值则不重新计算生成,传输完成后的校验结果用户可进行复核。


而对于生信人员最常接触到的命令行客户端,通过积累用户的反馈和意见,GeneDock针对其中关键的功能点进行了研发和改进,完善了命令行客户端的工作方式。主要功能变化如下:

  • 提供交互式账户配置方式,用户可在命令行中使用config use命令切换不同账号,满足公司复杂业务场景的需求;
  • 现在用户可以通过命令行客户端完成目录和文件的移动、删除等操作,减少了操作步骤;
  • 增加了对整目录下载的支持,方便用户批量下载数据;
  • 进一步完善了日志内容,使你可以得到更准确的技术支持服务;
  • 现在可以正确显示目录批量上传的进度,用户更容易把握和安排工作进展。


此外,在此次升级中,GeneDock工程师们也修复了命令行客户端相关的一些bug(这句轻描淡写的话语背后则是敲坏的数块键盘和头脑风暴消耗的无数零食),解决了Data V1时所上传的gz格式数据在现有Data V2版本中下载后无法正确还原的问题,同时也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改进。希望大家在使用过程中可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对于很多用户提到的图形化客户端,目前还处于“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阶段。我们还在对图形化客户端进行紧张的体验测试和优化,相信很快就可以让它与大家见面了。


欢迎您联系 support@genedock.com,随时反馈您对于GeneDock的意见和建议。